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携手爱树护绿 共建美丽校园”植树节实践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重要指示,贯彻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3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携手爱树护绿 共建美丽校园”植树节实践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柠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团总支书记为学院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讲述了植树理念以及环保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并呼吁同学们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自觉保护环境。劳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起劳动工具,有条不紊,分工明确,沿着校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沟渠捡拾垃圾,绿化带间的杂草、落叶及堆放物等也被清理干净,在学院杏树林为小树浇水、除草等。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增强了构建美好校园的主人翁意识。

植树节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将热情化作汗水投入到实践当中,不仅为校园美化作出了贡献,而且弘扬了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王艳平 核稿:信息工程学院 盛蕾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QQ图片20240315090940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