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要求,从严从实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明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支部提前谋划,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会前,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和个人自学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和委员与支部党员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打牢思想认识基础。

会上,李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2022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支部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打算;支部委员会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个人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支部每名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直击问题实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激活了党支部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根据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结合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进行评议,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李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表示充分肯定,表示每位同志能够从深、从实、从细进行查摆,能够联系自身、联系工作、联系职责进行对照,思路条例清晰,问题查找准确,剖析认识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以高度的使命自觉提升基层组织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撰稿:继续教育学院 张忻 核稿:继续教育学院 李明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IMG_20230315_090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