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3月1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红、院长孙晓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朱海红主持。

会上,朱海红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领域总体情况,并对相关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她强调,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应分析研判、责任落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密切关注QQ、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二是落实重点学生包保责任,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聚焦重点的学生群体,领导班子带头进行包保责任,“一对一”“点对点”密切联系学生,主动了解掌握其身心健康情况,及时给予帮助。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普及日常安全知识。明确提出做实做细做全学生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社交安全、公共安全等知识普及,加强日常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为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开展营造平安、良好、和谐的环境。

(撰稿:智能制造学院 朱一诺 核稿:智能制造学院 朱海红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