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技工)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中专(技工)部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道德素养和奉献意识,中专(技工)部团总支联合学生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1.jpg

开展志愿服务,美化校园环境

3月5日,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集合好来到学校图书馆前广场,进行卫生打扫和捡烟头活动,同学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劳动中体验快乐,感受意义,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美化校园环境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jpg

学习雷锋事迹,传承优良作风

3月6日,中专部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班级班长及团支书在东区403教室观看了电影《雷锋》片段。观影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新时期如何发扬雷锋精神以更好的服务班级、服务社会,加强班级凝聚力。

图片3.jpg

图片4.jpg

表彰优秀志愿者,弘扬奉献精神

为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中专部志愿服务队伍蓬勃发展。3月14日下午,中专部举行2022-2023学年“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大会并向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的39位同学发放了荣誉证书与纪念品,以表彰他们为校园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鼓励他们将这份奉献精神传播给更多同学,以当代青年的蓬勃激情、昂扬锐气和担当勇气,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图片5.jpg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学生将学雷锋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撰稿:中专部 彭浩南 核稿:中专部 郑亚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