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材料学院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2月22日下午,制药与材料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副书记胡命宝主持。

本次培训通过观看北京公安局谷宝峰关于《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要意义及工作要求》专题讲座视频,讲座以黎巴嫩贝鲁特港爆炸事件为线,从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范围、管理依据、主要责任等内容,开展了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方面的培训。

胡命宝针对学院实验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从采购、入库、领用、退还,全过程做到规范管理,实验实训教师要积极配合实验室管理人员共同做好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树立安全意识,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培训结束后,按照学校部署,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全面落实整改。

(撰稿:制药与材料学院孙维矿 核稿:制药与材料学院 胡命宝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