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职教师生心向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号召学院教师和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面向全院师生开展“职教师生心向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宣讲进行时声声入人心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同前、副院长于胜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杨同前以“擎辉煌成就,踏新的伟大征程”为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五个方面,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与实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于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分析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激励学生要在“可为”的时代作“有为”的青年。

照片1.jpg

写给2035年的我,规划职业携梦前行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以“写给2035年的我”为主题的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学生结合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和个人所学专业,认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经过评审后共有八位学生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讲述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同学们通过分享国内外形势对行业的影响、行业发展瓶颈、个人努力方向等内容,并在自我分析和探索的基础上制定生涯规划,将个人发展与行业、国家发展进行深度融合,使职业理想的实现与祖国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

照片2.jpg

学习二十大,党课正开讲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体学习。支部党员万宗理老师对党的二十大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进行认真对比,条理清晰地讲述了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张敏老师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时代中国各行各业杰出青年的优秀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勉励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力量,投身祖国奋进的新征程,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照片3.jpg

二十大代表“云”见面,党团共建师生同行

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辅导员和团支部书记,以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和研讨会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二十大代表回基层”等主题,让二十大代表“进”校园,使同学们了解基层党员爱岗敬业、先进示范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平凡创造不凡,今后要立足岗位接续奋斗,用朴素的行动践行伟大的抱负。

照片4.jpg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要求,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师生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工作和个人成长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王烁 核稿:经济管理学院 杨同前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