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促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职业教育考核评价模式改革,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适应性。2022612,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酒店管理专业26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是学院首次组织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从站点的申报到考试组织工作全面考虑,专门成立申报考试领导小组,制定申报以及考试工作方案,细化考试工作各项流程,并组织认证教师对学生开展培训和指导。学院从考前辅导、考场布置、设备调试、人员安排等每个环节都做了精心部署。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

酒店运营管理1+X技能证书(中级)考试分为机考和实操两部分,实操考试全面考核了学生的英语口语、前厅服务和客房服务水平。其中,机考基础理论考核分值为100分,实操考核分值为100分(前厅、客房为60分,酒店服务英语为40分),基础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成绩均满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本次考试对学院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后续将“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证书考核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课证融通”、“岗课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学院将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持续进行探索与实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多酒店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张宝英 核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马莹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