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成长 共奋进”——医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医学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6月9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邹媛、专职组织员程晶晶、部分21级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邹媛主持。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感受,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现场气氛活跃融洽。程晶晶传达并学习了《2022年淮南联合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邹媛向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爱党爱国爱校,激扬青春正能量;二是珍惜大学生活,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三是强化学习交流,打牢基础、完成学业,在与同学们互相交流的基础上,还需重视与学院和辅导员的交流沟通;四是加强法治学习宣传,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五是树立目标,做好规划,感恩父母,回报家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少数民族图片1.png

少数民族图片2.png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与少数民族学生的距离,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医学院 程晶晶 核稿:医学院 祁向东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