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医学院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医学院


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医学院开展“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防溺水系列活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次防溺水宣传签名活动

为宣传此次“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防溺水系列活动,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深入各班级进行活动宣传,为学生普及有关方面的知识。与此同时,医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响应,纷纷在宣传标语上留下自己的姓名。

QQ图片20220606161502.jpg

一次深刻的防溺水班会

根据学校安排,各班级根据自身情况召开线线上)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召开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强调学生坚决做到防溺水安全”: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外,各班级辅导员还传授学生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QQ图片20220606161523.jpg

一次生动的防溺水知识讲座

202262日下午3点,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我校南一报告厅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并通过智慧教室向全校进行同步直播,为假期安全上好生动的一课。

讲座过程中,执法支队队长宫国用鲜活的溺水事例切入主题,分别从怎样预防溺水、发生溺水如何自救及如何救护落水者等内容进行讲解。

现场,救援队队员们演示了溺水自救、他人落水正确施救的方法,并模拟心肺复苏等应急施救措施。此外,宫国还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让学生进一步学习防溺水知识及自救互救的科学方法。

QQ图片20220606161511.jpg

医学院通过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筑牢防溺水的安全网

(撰稿:医学院 程晶晶 核稿:医学院 祁向东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