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育人功能,自5月30日起,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师生陆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筑牢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

学史力行庆端午

粽叶飘香时,端午佳节至,学院深入挖掘端午佳节内涵,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仲夏粽叶香,浓浓端午情”活动,学院学生身着传统服装主持此次活动。活动内容集观看动画微视频“端午的由来”、香囊送祝福、斗蛋比赛等环节为一体,激烈的斗蛋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师生积极参加、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学院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QQ图片20220606144646.jpg

端午寄语见行动

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送祝福。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寄语接龙活动,学生、教师采取线上接龙的方式接力传递,将自己的心意化作期望与祝福,字字肺腑、句句真情,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拍摄端午寄语微视频“我们的节日·端午”,筑牢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

QQ图片20220606152446.jpg

师生温暖“粽”是情

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发放香囊和端午手绳,送去学院的关心和祝福。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学院师生关系,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2345678.jpg

粽情端午节,关爱暖人心。此次活动通过把“强国复兴有我”精神与传统端午习俗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的功能,增加了爱国主义情感。

(撰稿:智能制造学院 院志坤 核稿:智能制造学院 朱海红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