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心语,新愿,馨生活”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五月期间,结合学院特点、专业特征,开展了以“新语心愿馨生活”为主题,以电影配音、风筝大赛、短视频制作等系列活动为载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此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升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

心语有声,将爱融合。此次活动共收集《我想成为这样的大人》、《闪耀的人生》、《辛亥革命》、《希望更近一点》、《疯狂动物城》等30余件配音作品,学生们通过对喜爱的电影作品以饱满的热情或高昂或低沉的音调将电影人物演绎得惟妙惟肖将影像与个性化语言相融合,用声音诠释自己的精神情感,传播正能量。

展望新愿,放飞梦想。听着春天的足音,草长莺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学子通过动手、动脑,制作风筝,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望新愿”的放风筝比赛。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娴熟地放线、奔跑、牵引,造型各异的风筝乘风而起,在绿草地上与蓝天、白云亲近,轻柔地随风飘舞在空中,时而静卧,时而盘旋,身姿摇曳,上下翻飞。表达着对生活的期待,放飞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不负韶华,共享馨生活。花已开,春已至,此次活动共收集《待到蛙鸣蝉噪时 又是一年好时光》、《快乐崇拜》、《希望》、《我的大学生活》等二十余件短视频作品,学生们通过vlog短视频,记录春日美景下校园状态,感受生活中不期而遇的温暖,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活,感受校园学习、生活的温馨与快乐。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减少疫情下的负面情绪,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以阳光、乐观、欢乐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享受运动的乐趣,构建共享、共情、共欢乐的交流平台,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充实内心,营造了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新色彩。

(撰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鲍继艳核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洪莉编辑、审稿:宣传部郭媛媛

新闻稿照片1.jpg

新闻稿照片2.jpg

新闻稿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