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不封心  信工守护你——信息工程学院疫情封校“不躺平”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今年3月底以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卷土重来,打破了平静的校园生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信息工程学院以疫情防控为底线,以学生服务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目标,以丰富校园文化为抓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工作,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

领导垂范 守护校园

在学校静态管理期,信息工程学院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及要求,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联系学院罗鸿副校长带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值守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师生反馈,齐心协力推进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有效、有质、规范运行。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学校静态管理期及时传达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学院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及时处理学生突发状况,全力解决学生的问题和困难。为确保学校核酸检测轮流抽检工作的顺利落实,学院值守老师们经培训后走上核酸检测登记与采样工作岗位,义无反顾地成为校园防疫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图一.jpg

“疫”起学习 共“课”时坚

居家办公的辅导员和教师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心系班级学生,教师们精心准备专业课程内容,辅导员们通过线上视频主题班会和线上谈心谈话,关爱、守护学生,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和学生一起学习。不管是封闭在校园还是家中的同学们都严守防疫规定,在学习上都毫不松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积极与老师线上互动,为疫情之下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积极奋进、奋勇争先的青春底色。

为丰富学生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继续推动“青年大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参与建团一百周年知识竞赛答题等线上理论学习和素质拓展,这为学院学生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了思想标杆,促使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

图二.jpg

“舞”动青春 “艺”起抗疫

疫情牵动人心,文艺凝聚力量。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精心策划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实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学习干劲和生活热情,缓解心理压力。通过开展抗击疫情主题短视频拍摄、防疫绘画、摄影比赛、手工DIY制作、舞蹈编排活动、原创歌曲比赛、爱国卫生活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乐器弹奏活动、读书活动征集笔记等文体活动,他们用艺术弘扬众志成城的主旋律,用活动传播抗疫正能量,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


自学校静态管理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引导全院师生携手齐心抗疫,严格落实学校封闭管理要求,丰富学生思想文化生活,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校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柠志愿者等青年学子们合力构筑了战“疫”的青春长城,将“小我”融入“大我”,将温情、奋斗、奉献融进封校生活,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王艳平 核稿:信息工程学院 方刚 编辑 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