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三心”离校活动 助力20级学生奔赴“新战场”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医学院


5月8日起,医学院20级近600名学生挥别母校,踏上实习新征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奉行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医学院开展“细心的摸底工作”“暖心的核酸检测”“贴心的送行服务”的“三心”学生离校活动。

开展细心的摸底工作

前期,为全面了解20级护理、助产专业学生离校去向、交通工具、离校时间等情况,并确保学生离校工作地顺利进行,医学院开展细致的调研工作。各班辅导员细心摸牌,并与学生家长联系,确保各项信息属实。

三心 送学生1.jpg

医学院20级年级长徐陈晨,凌晨在岗是她的工作常态。疫情给辅导员、学生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徐陈晨始终把20级学生的诉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20级学生离校情况摸底表、学生退宿表、当日离校学生名单、学生核酸检测名单等表占满了徐陈晨老师的电脑桌面。

提供暖心的核酸检测

因火车站、飞机场等地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5月7日——5月9日上午8:00,医学院组织20级学生在学校西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为学生翌日的离校提供坚实保障。

三心 送学生2 核酸.jpg

核酸检测现场,医学院组织员程晶晶耐心地指导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组织、引导学生进入检测等候区,学生间隔一米并有序地排队。随后,志愿者依次核对个人信息、扫码录入系统、进行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严格按照规范的流程操作,确保学生不漏一人。

最后,医学院快速高效完成554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学生返乡和实习顺利。

开展贴心的送行服务

天蒙蒙亮,校园里到处是行李箱拖行的声音。志愿者集合完毕,他们穿上医学院“红马甲”,按照分工开始工作,迅速搭好帐篷供存放行李,校园里满是一个个肩扛重箱运送行李时的勤劳身影。

“学姐,交我帮你搬吧。”

“蓝色衣服的学长,上车我送你到校门口。”

“学姐慢点,我马上就来接你。”

……

7点30分,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祁向东,20级护理及助产专业专兼职辅导员,19级专职辅导员廖晓炜,21级专职辅导员徐智、严文竹负责在校门外接应,帮助离校学生搬运行李,做现场引导。党总支副书记邹媛,组织员程晶晶,辅导员徐陈晨、鲍莉莉、彭燕收集学生离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配,破解学生搬运行李难题,打通“最后一公里”,落实好学生离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三心送学生3.jpg

为助力医学院20级学生顺利离校,学校后勤保障处提前部署,多方协调,为544名学生提供核酸检测,并安排专人在校门内外负责杀菌消毒,守护好校门的第一道防线。此外,凌晨6点,校武装保卫处开始坚守岗位,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维持现场秩序,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老师们的关怀与鼓励,学弟学妹们的倾心帮助,看着他们勤劳的身影,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温暖。”医学院20级护理专业学生徐梦雪如是说。

(撰稿:医学院 鲍莉莉 核稿:医学院 祁向东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