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温暖与关爱——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师生故事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自淮南新冠疫情以来,建筑与艺术学院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安排部署,以“党旗引领•育人铸魂”为品牌,师生齐心、众志成城,研判防疫形势,建立学院负责人包保年级制度等相关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学院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封校期间学生工作会等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全院教职工必须无条件的压实责任,确保学生安全第一位;同时坚持定期召开线上党政工作会议,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

111.jpg

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高质高效

学院值守人员不定时进宿舍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学院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不断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巡查,坚持课程内容不缩水,标准不降低;任课教师创新线上教学形式,增加课堂互动,提升课程趣味性;专兼职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互相联动,共同加强学生线上学习考勤。

222.jpg

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有序开展

学院精心部署、策划各种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此丰富课余生活,激发学生学习斗志,缓解心理压力。如举办“抗击疫情,守护心灵”心理健康讲座;《春季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开展“清明祭英烈 接续向未来”缅怀英烈活动;开展“抗击疫情”短视频拍摄活动;组织建团百年线上文艺演出活动;开展“劳动创造美,劳动最光荣”卫生大扫除活动;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等。

333.jpg

志愿者服务如火如荼进行

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心连心形成强大合力。党员教师冲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第一线坚决守护社区;学生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身影出现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学院教师李存英、王松等教师舍小家顾大家,在医院悉心陪护照顾生病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444.jpg

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不松懈

党政负责人积极谋划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兼职辅导员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春季传染病预防、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教育,不断加强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管理。

555.jpg

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坚守自己的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最美的韶华,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

(撰稿:建筑与艺术学院 胡远洋 核稿:建筑与艺术学院 陈磊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