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防线,守护校园健康——田家庵区疾控中心应邀来校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后勤保障处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我校春学期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对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4月16日上午,我校在东教学楼120教室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讲座由田家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长星和轩辕两位专家担任主讲,我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艾滋病、诺如病毒、结核病等传染病知识的普及与防控,主讲人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们呈现了一个生动有趣、实用有效、富有警示作用的讲座,呼吁大家要心存敬畏之心,高度重视各类传染病。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师生们现场发放了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册。

本次讲座对师生正确认识传染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撰稿:后勤保障处 吴天花 核稿:后勤保障处 丁卫星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