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互助、救助为教职工送温暖增幸福
发布日期:2024-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工会


近年来,校工会一直致力于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尤其是通过组织在职教职工参加市总医疗互助活动和开展校内医疗救助补助工作。

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之一,职工互助互济工作是切实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暖心工程,通过职工互助互济形式有效缓解了职工患病住院后个人自付部分医疗费用的经济负担,是职工抵御疾病、意外风险的又一道防线,从二次报销、住院护理费、互助理赔金、帮扶救助金、爱心慰问等多个方面给予更多保障。市总工会医疗互助金每人每年60元,由教职工个人缴纳20元,学校补助20元,市总工会工会补助20元共同组成,体现了教职工自愿参加、自我服务、互助互济合作制的保障性质,有效防止了教职工因病致困现象的发生,温暖民心、凝聚力量,发扬了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仅2023年,已获市总工会理赔及补助40人次,金额累计达5万余元。

校内医疗救助补助是我校去年实施又一利民的新举措,2023 年度在职、退休教职工共计56 人次享受医疗补助,共发放补助救助金额 26余万元,进一步减轻了部分工会会员的医疗经济负担,为工会会员和退休老同志健康工作、幸福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医疗互助、救助的帮扶,就像及时雨一般,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更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获得职工互助保障的一位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多年来,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我校工会一直注重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服务困难群体,在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工作中,校工会还根据校党委的精神,开展住院职工的慰问活动、迎“春节”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等,坚持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丰富工会帮扶工作的内涵,促进校园和谐发展,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肯定。

(撰稿:工会 李娟 核稿:工会 祁向东 审稿:宣传部 熊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