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潘集校区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岗前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潘集校区


3月26日上午,潘集校区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岗前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在潘集校区阶梯教室举行。副校长罗鸿出席典礼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余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杨金辉,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方田,潘集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郭兴辉、潘集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近40名退役士兵参加典礼。会议由潘集校区校长尹建设主持。

李方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就业能力、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工作生活的有力举措,激励退役军人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他希望各位学员拓宽就业视野、提高就业能力,利用好就业、创业政策,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员代表李俊灯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倍加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把在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培训中去,尊重师长、保持团结,真正学到知识、学到技能,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余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抓好思想观念“过渡期”,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变;二要聚焦学习培训“黄金段”,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三要绷紧训管纪律“紧箍咒”,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罗鸿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岗前培训、创业等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时代之需、现实之需、事业之需,要关心关爱退役士兵,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罗鸿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实践能力;二是参加业务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三是发扬军人传统,带动身边群众。参训学员要尽快转变角色、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促进退役士兵实现角色转换,适应社会发展环境,提高社会适应性,拓宽就业渠道,为退役士兵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潘集校区 张国晨 核稿:潘集校区 尹建设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