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信息与网络中心


3月2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黄伟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胡舜良主持。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安徽省教育厅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淮南市“八公论剑”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的结果。会议还就网上办事大厅的使用情况以及教育部数据中台填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学校2024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化建设管理机制,加强数据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规范学校信息和个人信息的管理,会议还就《淮南联合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修订进行了意见征求,通过了《淮南联合大学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并组织了《数据资源共享与使用保密协议》现场签署仪式。

黄伟在讲话中指出,校园网络安全是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要让全校师生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学院要加强沟通与协作,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凝聚全校网络安全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

(撰稿:信息与网络中心 许乐 刘启岳 核稿:信息与网络中心 胡舜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