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3月19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校纪委书记郑斌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党外知识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磊主持。

会上,方张平、高红霞和穆可才三位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谈了思路和举措,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陈磊对三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个点评,在充分肯定他们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强基础,各党支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为目标,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转作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争创新,两个教工党支部要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让党建引领教科研创新发展。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带团建、促班建。

郑斌对各支部书记及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压紧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党建融入业务的新方法,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和载体。

随后,陈磊代表党总支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他表示,学院要坚持不懈将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持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抓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要抓整改。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一线调研,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三要抓落实。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同学院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紧盯2024年工作目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环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示函》《淮南联合大学落实院(系)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实施办法(试行)》《淮南联合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会议指出,师德师风建设事关教育强国建设,事关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民族复兴伟业,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组织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撰稿、核稿:建筑与艺术学院 陈磊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33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