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植树护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后勤保障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按照《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2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植树护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校长李辉,副校长罗鸿,纪委书记郑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何晓文,以及各职能部门行政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挥锹铲土、填土定植、提水浇灌……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劳动,种下的树木整齐有致,迎风挺立,在春日阳光下散发出蓬勃的生机。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3月12日至3月15日,后勤保障处和教务处将组织各学院持续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将“立德树人,劳动为先”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构建理实一体的劳动教育模式,拓展劳动教育第二课堂,为营造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迎接建校40周年做出应有的努力。

(撰稿:后勤保障处 吴天花 核稿:后勤保障处 丁卫星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