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学巾帼榜样 话乐教情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为引导学院女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职工的精神风貌,3月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学巾帼榜样 话乐教情怀”主题活动。副校长罗鸿出席活动现场,院长方厚加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蕾主持,学院21名女教职工参加。

活动以理论学习的方式拉开序幕。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全国总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劳模工匠座谈会精神、巾帼榜样先进典型事迹等内容。紧接着,开展了“三八”节知识答题活动,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相关知识等。答题比赛中女职工们思维敏捷、沉着应战,展示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熟练的答题技巧,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在最后的座谈会环节,女职工代表刘小璇等6位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地支持学校学院发展、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工作和生活中扮演好自身角色等话题畅谈教学心得,分享生活点滴。在欢声笑语间,尽显巾帼风华,彰显出学院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方厚加对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女职工们发扬“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同时也祝愿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罗鸿向学院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学院女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国之大者”,坚守育人岗位。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中传递巾帼温暖。二是关心学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恰逢今年建校40周年,女职工们见证并推动了学校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培优项目实施等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骨干女教师要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女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三是严格家风家教,构建和美家庭。女性在家庭中身兼慈母、贤妻、孝女等多重角色,在学校工作中又是建设者和教育者,也是传承美德和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希望女职工们平衡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在学校学院教育事业中持续发光发热,争取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王艳平 核稿:信息工程学院 盛蕾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