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和职教本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教务处


3月8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大学和职教本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李辉,副校长黄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何晓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伟主持。

教务处处长孙晓东梳理了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完成情况。各学院院长依次汇报了高水平专业群和产业学院工作进展。信息化标杆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市域产教联合体、产教融合共同体4个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

黄伟分析了现阶段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态势,梳理了工作中的亮点和短板,并就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部署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高水平大学建设始终是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全员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各项目负责人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要求。三是找短板,补差距。各部门要增强作战意识,明确建设重点,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按时保质地完成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和目标。

李辉充分肯定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战略意识。实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是顺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时代潮流,全体教职工应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和标准,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促进职教本科的申办。二是项目融合建设。以高水平专业群、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等建设为抓手,聚力专业群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打造“一院一品”,不断引领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工作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要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要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相结合,更要与职教教育改革要求相结合,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强力有效地推进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方向。各部门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任务。

(撰稿:教务处 阳烁 核稿:教务处 孙晓东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