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淮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淮南市科技馆(淮南联合大学分馆)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科研处


5月22日上午,“2023年淮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淮南市科技馆(淮南联合大学分馆)揭牌仪式”在我校南一报告厅举行。淮南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淮南联合大学校长李辉,淮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淮南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安锐,淮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郁坦,淮南市科协副主席徐煜,淮南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张杰,淮南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周峰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学校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刘银主持。

李辉在欢迎辞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校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积极主动以教科研项目为依托,持续提升产学研水平,努力推动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策源地、科研攻关的生力军,大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促进全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责无旁贷。

刘银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的科技创新和科普宣传等活动为淮南地方科技活动所做的贡献。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宣布2023年淮南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随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李辉共同为淮南市科技馆(淮南联合大学分馆)揭牌。

揭牌仪式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一行参观了我校学生科技作品展和技能展演。展演让现场参观者零距离体验职教的内涵与魅力。丰富多彩的科技作品与技能项目展演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全校科技创新热情,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和“双高”建设。

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主办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此次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承办这次科技活动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具体行动,也是展示展现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

(撰稿:科研处 王晨晨 核稿:科研处 何晓文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