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4月1日上午,淮南联合大学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区一号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党委副书记白存良,副校长邓琪,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孙娟,纪委书记郑斌,副校长黄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88人,齐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大会由白存良主持。

李辉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内涵建设 聚力双高计划——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学校工作报告。他首先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我校实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双高”创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要以“双高”创建和迎接高水平大学验收为推力点,坚持突出重点、攻破难点、打造亮点,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突出“三个强化”,抓好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引领。要强化党的领导,提升政治能力;要强化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二是聚焦“三大目标”,夯实高质量发展内涵。要聚焦“双高建设”,力争新突破;要聚焦“提质培优”,实现新提升;要聚焦“文明创建”,展现新面貌。三是实现“三个突破”,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关键改革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实现新突破;合作办学实现新突破。四是落实“三大保障”,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保障校园基础条件持续改善;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向好;保障良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大会期间,四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四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决议。

闭幕会上,万继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我校实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双高”创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提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以资源整合为契机,努力实现学校事业的新提升。要认清形势,深刻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内涵式、特色化发展之路;要明确目标,从政策保障,人力、物力、财力支撑等方面,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各项目标能如期实现;要坚定信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按照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突出“三个强化”、聚焦“三大目标”、实现“三个突破”、落实“三大保障”的工作部署,拉高标杆,创新实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二是要聚焦重点、奋力攻坚、以工作载体为抓手,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标志性新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做到重点工作专班式推进。要坚持结果导向,打造亮点,做到日常工作项目化实施。要坚持过程导向,突破难点,做到难点工作清单式管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清单式”推动各项重难点工作落实,通过实行“清单式”交办、“清单式”督导、“清单式”销号、“清单式”问效,努力在全校形成赶学比超、创新争优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团结协作、担当尽责,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努力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要靠前指挥,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小、谋实谋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担当实干、改革创新,力求每一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尽心尽力尽责干好本职工作,把每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坚持用进度、数据、项目和结果说话,对于定下来的各项工作必须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从严督导,加强动态监控,及时解决问题,及时问责处理,确保纪律挺在一线、干部沉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创业干事好氛围。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会议,选举白存良同志为校工会主席。

(撰稿、编辑:宣传部 郭媛媛)

6B6A55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