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南区1号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校党委副书记白存良,副校长邓琪,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孙娟,纪委书记郑斌,副校长黄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辉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分别就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2022年基层党建、宣传统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随后,万继军与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万继军对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高”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继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学校推进“双高”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证。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提质增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围绕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组织保障,汇聚正能量,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强化纪律意识,落实监督责任七个方面重点发力。三是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跟踪问效。要抓关键,抓机制,抓创新,奋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师生员工的新要求、新期盼。

李辉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党组织工作会议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使全校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是要明确党建工作任务。各党(总)支部要结合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合力、促进发展上想办法、做文章,确保组织、宣传统战、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全面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找准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创新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校纪检委员,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纪监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撰稿、编辑:宣传部 郭媛媛)

6B6A44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