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学生处(团委)


徽风皖韵黄梅飘香,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文艺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美育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自信,3月16日、17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23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走进淮南联合大学”专场演出在南区一号报告厅开演。校党委副书记白存良与二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由桐城市黄梅戏剧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经典折子戏《闹花灯》是早期乡村小戏中最具代表性的剧目,曲调柔婉缠绵,清新自然,逗趣的唱词使人如沐春风;选段《天下父母情最真》,主角惊艳开腔,高超的唱功、精神饱满的状态引来掌声雷动;《打猪草》中极具趣味性和生活性的情节引得观众笑声不止,掌声不断;黄梅戏对唱《爱歌》、《海滩别》,独唱《孔雀东南飞》等表演让现场观众再一次品味经典。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以沉浸式的方式为学校师生零距离接触戏曲搭建了舞台,以小戏、折子戏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思政课”。

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效果,持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积极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撰稿:学生处 陆琦 核稿:学生处 程李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6B6A4301副本.jpg

6B6A4188副本.jpg

6B6A4131副本.jpg

6B6A4163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