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3月16日上午,校长李辉,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辉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三全育人”中心和两个省级示范教研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李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过程中指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营造红色教育氛围时,坚持图文并茂,既要有理论的阐释,也要有鲜活的载体。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及社会服务主阵地作用;坚持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要求,加强思政课程团队建设,组建老中青结合的人才梯队,强化特色与品牌意识;强化思政课教学与育人模式的传承与创新,努力做到特色鲜明,不断提升学院办学的核心内涵,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注入新动力。

随后,李辉一行来到校图书馆,实地考察了图书馆监控室、藏阅一体室、研讨空间等区域,听取了图书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李辉指出,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继续充实馆藏资源,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等特色馆藏建设,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服务效率;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排查;要不断优化服务空间,营造安全、高效、舒适的学习阅览环境,提升阅读体验,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建庭 宣传部 郭媛媛 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武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6B6A4224.jpg

6B6A4267.jpg

6B6A42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