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3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万继军,党委副书记白存良,副校长邓琪,副校长黄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陪同。

调研中,邬平川先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实验实训室、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听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情况及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和具体举措的汇报。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讲等重要工作。要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邬平川对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近期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阵地优势,建立日常教育管理机制,推进党建、日常教育管理、意识形态等工作更进一步。

随后,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万继军代表学校对邬平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双高计划”申报工作及资源整合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邬平川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立足于三个“着眼”,抢抓资源整合机遇,引进高层次人才,激发动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一要着眼“奉献”,立足地方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要着眼“转型”,大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要着眼“品牌”,教学过程要融入和弘扬淮南优秀传统文化,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万继军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力做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双高计划”申报等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更好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编辑:宣传部 郭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