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薄勇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近日,工会主席薄勇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洪莉、院长马莹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薄勇以“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薄勇强调,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本质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支撑和服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一是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高等教育战略,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部署并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二是以新时代教育发展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质,积极探索素质教育,致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形成爱国主义教育引领的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和同学同研、同讲同行“师生四同”育人模式;三是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坚持育人为本,持续培养中国式现代化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建强干部教师队伍,通过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体教师的思想觉悟,用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薄勇的讲解生动精辟,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后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切实增强认知认同,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把自身工作与中国现代化发展的联系,强化自身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撰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宋梦元 核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洪莉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