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南区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副校长白存良,工会主席薄勇,副校长邓琪,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开幕式。淮南卫生学校、淮南市交通中等专业学校、潘集工程技术中等专业学校,各县区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校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史学丽主持。

校长李辉致开幕词。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正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淮南联合大学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周开幕式。科技文化艺术周是我校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科技文化艺术周活动,能在心里种下科学与文化的种子,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树立科学思想,培养科学态度,养成科学习惯,以实干实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的态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开幕式在舞蹈《美丽中国》中徐徐展开,红色的裙摆骄阳似火,身后不断更迭的盛世图景一帧帧闪过,希望如烈火,美丽如中国;校团委演出的影子剧《非凡十年》以新颖的表现形式,生动传神的表现内容,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以悠扬的旋律,独特的百姓视角眺望万家灯火,传递祝福也传递希望,令在场观众沉浸万家灯火中,荡漾在中国梦的青春婀娜里。演出共十一个节目,包含舞蹈、独唱、模特秀、影子剧、歌伴舞等,形式多彩,内容丰富,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周的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科技筑梦向未来”,从11月7日至11月14日,活动包含国学沙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科普知识竞赛、主持人大赛、科技创新作品竞赛等形式,促进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同时开展一系列职业技能竞赛,包括医学美容技术、护理技能、建筑工程识图技能、中文信息处理技能、英语口语等多项竞赛,让学生真正体验严谨的科学精神和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

(撰稿:宣传部 樊松延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6B6A7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