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学生代表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集体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想和体会。

制药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命宝说,今天是党的二十大开幕的日子,听了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给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当前我校正处于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时期,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奋斗,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磊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跟随党的步伐,不辱使命,不失初心。

制药与材料学院教师柴翠元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二十大报告不仅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纲领性精神;而且从十五个方面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雷佳说今天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情很激动,我们身为中国新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专业知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张金宇说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感恩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作为学生,第一职责是好好学习,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撰稿、编辑:宣传部 郭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