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正青春,扬帆起航新征程——我校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学生处(团委)


初夏叶成帷,学子踏归程。7月9日-10日,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狠抓落实、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实现了毕业生“平安返校、高兴入校、文明离校”的工作目标,我校3478名毕业生顺利踏上人生新征程。

6B6A1805副本.jpg

校长李辉,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深入毕业生返校工作现场,了解毕业生返校和就业情况,学生处负责同志陪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李辉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达美好的祝福,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逐梦。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6B6A1765.jpg

6B6A1777副本.jpg

6B6A1797副本.jpg

6B6A1804副本.jpg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学校高度重视本次2022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精心准备,切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毕业生离校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毕业生返校、全体毕业生办理毕业手续提供热情、有序、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审定《淮南联合大学2022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部门,充分调动各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和部署,营造有文化、有温度、有情感的校园氛围,用实际行动扎实上好了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大思政课”。

精细安排,精准落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在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和安排。在校门口设置独立隔离区、行程查验区、测温区、证件核验登记区,毕业生出示电子返校卡、安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同时在校门口设置医学观察点,对发热、干咳等症状按要求及时处置,全方位全过程保障返校日毕业生安全入校、顺利离校。

主动作为,精心服务。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以学生为本”全员全力服务学生,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为毕业生办理党团关系转移、户口迁移、行李托运、校园卡注销、毕业生派遣等相关事务,切实做好离校服务工作。校园里悬挂的各类横幅、彩旗写满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周到的服务、浓郁的氛围,让这个毕业季充满了热情与温馨,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用暖心的服务,让毕业生怀揣感恩之心离校。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福全体2022届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继续秉承“正德、至善、笃学、行知”的校训,以昂扬的姿态奔赴祖国各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6B6A1824副本.jpg

(撰稿:学生处(团委) 陆琦 核稿:学生处(团委) 程李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