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学生处(团委)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返校工作,6月21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会议副校长邓琪,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出席会议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程李平主持。

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安排和部署了毕业生就业、毕业生返校和征兵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在就业工作中要做到“两个确保”,严禁“四个不准”,同时要求各学院在暑期持续推进访企拓岗相关工作,做好未就业学生摸排情况,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确保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及就业质量;二是切实落实毕业生返校工作相关要求,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三是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征兵工作的再宣传、再发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自觉增强从军入伍的报国意愿。

史学丽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在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返校工作及就业工作;二是做好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实习等相关管理工作;三是辅导员暑期要履行相关职责,做好学生管理工作,通过暑期培训提升自身能力。对暑期学生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二是真抓实干、履行职责、盯紧目标、强力推进;三是把握重点、提前谋划、周密安排。

邓琪在会上要求,一是暑期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提醒学生要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二是各学院主要领导要及时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三是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学生处(团委) 程琪 核稿:学生处(团委) 程李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