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职业教育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职教集团秘书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6月20日,淮南市教体局、淮南职业教育集团特邀专家方灿林来我校做新《职业教育法》专题讲座,职教集团秘书长、淮南联合大学副校长白存良, 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李士友以及职教集团各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讲座。

方灿林结合自己参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办法》制订工作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和整体内容。从党的领导、依法治校、统筹管理、体系贯通、产教融合、就业导向、保障机制等方面对新《职业教育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我省当前形势剖析了新《职业教育法》对于职业教育大发展大繁荣的深远意义。

李士友强调,新《职业教育法》在理论基础以及制度设计层面为职业院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律保证,职业院校要做好宣传、贯彻,使新法内容和日常工作有效融合,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供给水平。当前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各职业院校要认清发展形势,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发展机遇,紧跟改革步伐,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淮南市教体局、淮南职业教育集团将持续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立足于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为契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职教集团秘书处 徐子恒 核稿:职教集团秘书处 郑亚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