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来我校参观指导“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2-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科研处


69日上午,淮南市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安锐,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煜等一行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了由淮南市科协、淮南市科技局和我校共同举办的“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校长李辉,副校长邓琪,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陪同参观。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共分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六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源于科技界的革命精神紧紧贯穿在一起。主题展充分体现出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把对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科学家们至死无悔的赤子之心,深沉大爱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展者。

观展后,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指出,一代代中国科学家百年铸就的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是中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当代科技工作者应进一步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志存高远、攻坚克难,为助推淮南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科研处 张倩 核稿:科研处 何晓文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