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5月23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副校长白存良,工会主席薄勇,副校长邓琪,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会议。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辉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就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万继军在讲话中进一步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精神。他指出,高校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维护高校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不断开创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树牢责任意识。要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唱响主旋律。三是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李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抓早抓小,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保障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二是各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万继军与二级机构负责同志签订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撰稿、编辑:宣传部 郭媛媛)



6B6A9652.jpg

6B6A9659.jpg

6B6A9648.jpg

6B6A9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