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展师风 凝心聚力踏征程——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科研处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我校举办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自今年年初启动,经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1组团队参加比赛。

现场比赛于5月22日在我校智慧教室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比赛采用了主会场+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时学校组织了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各学院组织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观摩了本次比赛。

大赛开始前,副校长罗鸿宣读《淮南联合大学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审要求》,本次比赛根据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规则,从无生教学演示和教学实施报告介绍两个环节进行展示,评委根据比赛评审指标进行现场评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条理清晰地向现场评委讲解了他们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理解,通过精炼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将“工匠精神”和“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建设,展现出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优秀组织奖1名。

比赛结束后,校长李辉对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表示目前正值国家职业教育改革重要时期,教学能力大赛对于推动教法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将持续建立健全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三级联动机制,各相关部门和学院需要做好参赛保障工作,全力助推我校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希望各参赛团队在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技术应用、特色凝练等方面精益求精,继续探索改革创新,力争在省赛乃至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高水平大学发展增添动力。

(撰稿:科研处 张倩 核稿:科研处 何晓文 编辑、审稿:宣传部熊瑛

图片.png

B46A3AC737CF5E9EB71E16973F1D2D15.jpg

4E8C8A915CEA6DFC0FA2DEA3A26E75AE.jpg

C1BC08C3145056EE20B3A21149863D9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