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暖人心——校团委组织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学生处(团委)


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为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头”等大事,保持良好仪容仪表,校团委在校内设立理发点,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让师生和第三方工作人员在校园里可以享受理发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学生通过提前预约报名,分批到现场排队理发。理发师们耐心了解每名同学的剪发需求并认真修剪。志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做好秩序维护、卫生打扫等服务保障工作。一把剪刀、一把理发器、一把梳子、一张围布,义务理发师娴熟的动作、贴心的服务,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热情,驻校教职工和同学们纷纷走进志愿服务点解决“头”等大事。志愿服务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段难忘的日子里,能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师生提供义务理发服务感到很有意义,这也将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高校是党和国家育人的高地,青年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堂难得的实践育人课。疫情期间,许多教职员工为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出巨大的努力,联大青年学子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明有序、展现素养、奉献力量。义务理发只是许许多多志愿服务的缩影,校团委将继续“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应师生之所需”,演绎青年学子们心系学校、服务师生、勇于担当的家校情怀,弘扬温馨和谐的志愿服务新风。

(撰稿:学生处 邵云云 核稿:学生处 程李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