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药学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为进一步落实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可行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工系于6月8日下午召开了药学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淮南市药品监督局、淮南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南市朝阳医院、淮南市新华医院等行业、企业、医院相关部门的专家对我校药学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副校长白存良出席会议,科研处及系部专业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系主任主持。

会上,化工系主任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忱地欢迎和感谢。宣布成立淮南联合大学药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并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药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白存良介绍了我校办学和专业设置基本情况,他指出,人才培养工作是高校办学的根本,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通过校外专家的充分论证,提升我校药学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专家组认真审阅人才培养方案,并充分论证后指出,我校新制订的药学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符合行业需求,培养要求具体,课程设置合理,先后顺序科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并提出若干优化意见。

此次论证会为我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化工系将认真梳理会议内容,及时进一步完善我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力保药学新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会经会议理念和精神进一步融入到其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